【長照新聞分享】台籍看護費用大概是多少?



想請台籍看護到底怎樣的費用叫做合理?


以下文章是Anna轉載部落格:好看護,好福氣

因為整理的十分棒,超仔細的。

以台北地區  2017年的看護費用來看,有需要申請看護的話,費用大概如下:

a.醫院幫忙找的看護24HR日費約 2300~2600
b.仲介幫忙找的看護24HR日費約 2000~2200
c.私人自接案的看護24HR日費約 1600~2800
d.不合法接案的看護24HR日費約  900~1300

看護阿姨大部份都是以日費計算。

除這些費用外,不需要給什麼三節紅包之類的。要給是因為你覺得這位看護真的將家人照顧的很好,想要給一些獎勵,不然僱主是沒有義務要給。

阿福家之前請過一位阿姨幫忙照顧出院的阿公,阿公晚上睡不好,一直起來尿尿,導致看護阿姨也沒辦法好好睡;過年為了幫我們照顧阿公只休二天就回來上班了。
我們覺得她很辛苦,因此包了紅包給她。這個都是心甘情願的。

看護工作其實蠻辛苦的,我遇過蠻多看護其實做不久,到一定年紀就要退休了,因為常常抱病人,久了都會有職業傷害。

那這看護報價的差別,到底有什麼不同呢? 我來替大家分析一下

a.醫院幫忙找的看護,通常是和醫院有簽定合約的看護單位,所以價格略高市場一點。因為有合作關係,醫院會希望你請推薦的。
不過,據阿福觀察,現在出現很多外配,不代表都是國台語雙聲帶。


b.仲介幫忙找的看護,就是找坊間的看護派遣中心。這種的就是媒合看護然後抽成,價格因為沒有透過醫院會稍微低一點。

c.私人自接案的看護:能不靠仲介自己接案的話,大多是有一定口碑,口耳相傳。因為都自己賺所以價錢可以談。
很多有錢人就願意多花點錢請專業背景的看護人員。

d.不合法接案的看護,什麼叫不合法接案呢?就是請逃跑外勞啦!
所以費用才可以很低,中南部有些更低於900元,有些僱主想省錢所以裝做不知道,但現在規定:只要請非法外勞,僱主也要罰,刑責還不輕。
但,阿福,請看護的費用我們實在是負擔不起呀。
嗯,要是真的有困難的話,可以看看這篇:請看護有什麼補助嗎?
專業的看護可以讓家人縮短照顧時間,照顧得好很快就可以康復。
但不專業的看護很可能就要花更久的時間,如此下來不一定比較省!
要是有能力的僱主最好還是請台灣看護好,千萬不要貪便宜請逃跑外勞以免賠了夫人又拆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