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電動床】Anna家購買經驗分享



在買氣墊床之前,我們就先買了醫療電動床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注意是醫療電動床喔

我不得不先稱讚一下電動床設計真的讓身為照顧者的角色方便很多ψ( ` ´

手搖電動床就像那種像車窗一樣轉個半天,手都痠了,該升的都還沒升起來。

簡單的介紹一下,電動床分為以下三種:
1.       一馬達
功能一:抬頭
功能二:抬頭跟腳一起

2.       二馬達
跟一馬達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可以單抬腳或是單抬頭

3.       三馬達
不只有二馬達的功能,還可以調整整張床的高低(讚讚讚!!)

阿公的電動床就是三馬達,為什麼我要強調可調整床的高低很棒?
因為我、母親大人和弟弟的身高都不一樣阿,有時候要幫外公翻身拍背的時候,因為身高關係一直彎腰而覺得很吃力。
調整床的高低這個功能同時也讓病患如果要自己下床也方便,不用怕因為高低差就突然跌倒。


而且,如果你買了一馬達的,之後因故想升級成二馬達的,SORRY…你只能重買了,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,所以當時才義無反顧的直接購買三馬達的電動床,反正他的價錢只差那兩三千而已。

在購買之前可是做了一堆功課,有比較過品牌、價錢還有售後服務。
畢竟這種高單價的物品,肯定是要比較售後服務,因為看到有網民說購買了某品牌的電動床,明明還在保固時間內,竟然不提供維修,態度還很惡劣,讓那些家境比較沒這麼好的家庭該如何是好
不是說進口品牌比較不好,但是高單價的醫療器材還是盡量買台灣常見的品牌拉,不要故障的時候為了一個小零件,要等到天荒地老,或是要維修卻無門。
醫療電動床的設計當然也有長的不像病床的,有些人可能會比較在意,但是我們家是比較在意價格和實用度。

看了三家品牌:立新、耀宏、康元
基本上他們的差異都不是很大,鋼製、採低護欄或是低床身、床頭尾板可拆卸(方便洗頭),只有一個部分就是立新的床面比較大,負重量也是裡面最高的,體型較大的病患會滿適合的。
價格方面,立新電動床真的就像SONY的耳機一樣俗擱大碗!!(不小心暴露自己買什麼牌子的了,好傻好天真)

不過,我們同時也有比較耀宏的三馬達電動床,他有個功能覺得比較優一點,就是他採靜音馬達,的確有比較小聲,但是因為要將外公的床頭床尾搖上搖下,也是外公清醒的時候,我們就沒有顧慮到到底有沒有靜音這回事了,或許對噪音比較敏感的人真的會比較介意吧。

我也有去杏一看電動床,但是根本沒有放床,只給我看型錄。是什麼牌子我忘了,不過有聽說有些人買床,維修很難叫,所以就沒有考慮了。

電動床可以加裝很多東西,先了解家裡病患是不是有需要什麼,比方說 掛勾架(點滴架)、餐桌板還有床上桌等等的。


如果病患的狀況是像我外公一樣無自主行為能力的話,其實床墊和床包就沒什麼特別需要在意,因為之後你就會因為避免褥瘡而購入氣墊床了這不是必經過程,但是算是一個建議。

另外,提醒一下,符合資格政府有補助電動床購買,可以省好幾千。

2019.3.22後記—
不少人私訊我,所以我回答一下。
最後我們是買了立新的三馬達電動床,當時考量價格划算,造型也OK就選了影片中這款,目前使用起來沒什麼問題。

唯一缺點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阿公很重,又用了三年多了最近在操作時床的聲音變得有點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