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長照新聞分享】:醫生判他有五年可活 在他領養【一隻狗】後……





51歲那年,埃里克‧奧格雷(Eric O’Grey)的醫生建議他準備墓地,因為五年後他就會用上了。當時,他體重145公斤,同時患二型糖尿病、高膽固醇和高血壓,每月還要花1,000美元支付醫藥費。然而,一隻進入他生活的狗狗卻促使他走出了不一樣的人生路。

奧格雷和矽谷慈善協會(HSSV)發起的「互救計劃」(Mutual Rescue)項目小組分享了他的故事,後者將其拍成了一部短片。

奧格雷在片中說,自己和幾年前的照片完全判若兩人。早年一次自己坐飛機,由於安全帶扣不上,延誤了起飛,乘客的抱怨讓他深感羞慚,決定採取行動。

奧格雷拜訪了另一名醫生幫他解決肥胖問題,得到了一個令人意外的建議:養條狗。
他於是去了矽谷聖何塞當地的動物收容所。他說,自己特意提出想領一隻中年的體形肥胖的狗,這樣他們之間會有些共同之處。

當奧格雷與皮悌(Peety)四目相對,緣分就這樣開始了。這隻狗逼著他到外面去,更多地參與活動。一開始,他每天要遛狗半小時。一年過去,奧格雷減去了近64公斤,皮悌也減肥11公斤。

「我們其實已經形成了一種不可分割的連結,是我從其它動物或人身上從未體驗過的。」他在短片中回憶。

皮悌也促使他把健康的生活習慣保持下去。「它看著我,好像我是這個星球上最好的人,而我想成為他認為我是的那個人。」

奧格雷說他已從二型糖尿病中康復了,而皮悌也有教給了他甚麼是「絕對忠誠」,並給了他「無條件的愛」。「整個過程讓我蛻變成了另外一個人。」皮悌也有所改變。他曾經形單影隻,還患有關節炎和皮疹。通過與奧格雷相伴,它成了一隻精神煥發的狗。

皮悌在短片拍攝的六個月前離開了這個世界。「我深深愛著它。」奧格雷強忍淚水說,自己還沒從悲痛中走出來,但他已領養了一隻新狗——傑克(Jake)現在是他的路跑夥伴。短片拍攝時,他和傑克各自在受訓準備參加一場半馬拉松賽。「互救行動」希望有奧伯雷這樣經歷的人能來分享他們的故事。脫穎而出的故事會拍成同樣的短片。

HSSV總裁卡羅爾‧諾韋洛(Carol Novello)表示:「這個故事的的確確講出了動物可以給我們生活帶來的轉變和影響。」

(以上文章轉貼自大紀元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