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?那些【政府的奇妙政策…】


到底是誰要結婚呀?Anna?大伯?政府?


這幾天Anna的親戚來訪,大伯的屁股都還沒坐下來,就先開始問說我到底什麼時候要結婚,Anna瞬間在心中翻了無數個白眼,真的是從年初一就開始說說說,說到農曆一月都快過完了,還在問結婚的事。



最不爽的是還把外公搬出來,說什麼要讓外公看到我的婚禮,是怎樣,外公是要掛了是不是?



其實也不是說Anna不願意結婚,但我覺得結婚就是兩個人的事,感覺對了明天就去公證也行,我是不懂大家在那邊逼婚來逼婚去到底有什麼意義,我跟我男朋友之間的事情好像不需要長輩介入,不然你去跟我男友結婚好了。


然後,這幾天Anna又看到新北市政府一個神政策,來來來,說給大家聽一下。

新北市政府最近的婚育政策叫做小孩生了沒,呃


我了解政府是要告訴大家要多生小孩,才不會少子化,但是我結婚了也不一定要生小孩啊?是不是連政府也要提醒大家,質問大家一下,小孩生了沒呢?




再來,如上圖可以看到,你結婚的話,政府就送你助孕金鏟子喔不知道你是怎麼覺得的,但是Anna真的覺得這是一則奇人軼事。政府為了叫你結婚後要快快生孩子,竟然用這種活動,還特地拿去加持,是不是有點太過頭了呢?



Anna不是不尊重民間信仰,Anna只是覺得堂堂一個政府機關,用這樣的方法提醒大家要生育,會不會太貽笑大方一點?Anna是覺得比被長輩催婚還不舒服。

Anna覺得結婚、生子這些事情都應該是很自然的,逼迫別人一定要什麼時候結婚、什麼時候生孩子,其實是相當令人不舒服的,也會失去這件事原本美好、神聖的意義。


結婚是兩個人的事,更是兩個家庭的碰撞,我是覺得要準備好再結會比較好,不然多半會因為價值觀、生活習慣、家庭價值的不同而產生衝突,這些對於兩人關係都是相當不好的。

時代在變遷,但我覺得我們的政府都還在用以前的觀念來推行一些政策。

有時候在上位者應該要考慮一下時下的社會觀念,而不是持續用老一套的觀念在做事,有些老一輩的習俗很有意思,可以參考,但是有些太過老掉牙,老古板的觀念,其實本來就應該隨著時代而被慢慢淘汰掉了。



不管怎麼樣,Anna我都覺得新北市政府這次的婚育政策無論是名稱或活動都相當瞎,至少對我來說,我有覺得被冒犯的感覺。

有時候感情的事情就是這樣,你會希望得到所有人的祝福,而不是趕鴨子上架,被人逼著說,你活到這個年紀了怎麼還不結婚,有時候越逼就越抗拒,反而導致別人更不想結婚了。

總之,學會尊重他人,別冒冒失失的一直問別人什麼時候結婚,怎麼不生小孩,這些事情時候到了就會發生,時候沒到你再怎麼逼也沒用,你只會讓人覺得你相當討厭,不想跟你講話而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