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長照新聞分享】志工為9旬嬤打掃 送蛋糕慶生


每次看到這種新聞就會覺得,台灣還是有人情味的,更會覺得應該多陪陪家人,覺得Anna其實超幸福的。❤


〔記者李忠憲、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



寒冬來襲卻處處有溫情!潭子區九旬獨居賴姓阿嬤,靠著資源回收養育中風獨子,矽品公司志工與華山基金會人員為阿嬤打理家裡數年,昨準備大蛋糕幫她慶生。另外,本報獨家報導外埔區劉老先生一家居住在貨櫃屋,家徒四壁,在地同馨關懷慈善會花了近一個月時間,改建裝潢成溫暖的新家,讓劉家人不用再害怕寒流來襲。

  • 在矽品志工圍繞下,賴阿嬤許願完吹熄蠟燭。(記者李忠憲攝)
潭子區九十歲獨居賴姓阿嬤,擔任警察的先生、媳婦、孫子相繼去世,獨子又中風,必須靠資源回收維持生計;二十多坪的家中堆滿撿回的物品,環境雜亂。矽品公司多年前推動企業志工服務,在華山基金會牽線下,每年年終固定到賴阿嬤家大掃除,並協助將回收物變賣。
昨天上午,二十多名矽品志工與華山基金會人員再到賴阿嬤家中幫忙大掃除,還準備了超級大蛋糕,幫賴阿嬤及另一名阿公過生日。志工們現場合唱生日快樂歌,讓兩老十分開心。
從事資源回收的六十四歲劉耀欽,棲身貨櫃屋,娶越南妻子張香,並育有三名兒女,就讀國中、小。劉家人睡在昏暗貨櫃屋裡,棉被與衣物都有霉味,房內僅有一張書桌,沒有浴廁、廚房。入夜後,全家則倚賴農用發電機發電,孩子摸黑在貨櫃屋看電視,過著夏熱冬冷的生活。
當地警方去年底得知,透過「外埔同馨關懷慈善會」、苗栗縣苑裡鎮「玉田柯仔林民俗文化環保促進協會」,以及多名里長和區公所人員協助。
同馨慈善會幫劉家募款後,由慈善會統籌僱工,於劉家現址搭建鐵皮屋,並隔間裝潢衛浴及房間,趕在這波寒流前完工。三名子女有了屬於自己的書桌與床鋪,開心地對著眾人說:「謝謝叔叔阿姨,我們家終於有水電,可以遮風避雨了。」
<轉貼自自由時報網路新聞>